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婚姻調解服務
賽馬會離異父母支援服務
選單語言 : 繁體 | 簡體

過來人語

《現實不改,心態可變》

米高

還記得2007年11月, 我和太太第一次踏進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去接受輔導員幫助, 希望我和太太的關係可以修補, 過中的甜酸苦辣, 笑中有淚, 都令到我感受非常深刻, 而在這過程中, 我深深感受到對方的痛和感受,我也在這事件上,學懂了許多許多, 整個人也變得成熟。

回想在剛開始接受輔導時,我腦海內有很多問號,很多為什麼。我 時常問 “點解這不幸的事, 會發生在我自己身上”。 經過輔導員協助, 我倆的關係好像好了一點。 在2008年2月, 因我太太工作繁忙,我們便沒有再去接受輔導。我自以為問題初步解決了, 所以自己也把關係放鬆了一點。到了2008年8月, 我倆再一次有問題出現, 所以再一次踏進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而在這時開始, 我倆正式分居生活。當中, 我倆都會一起去接受輔導,但到了2009年3月, 我的太太決定要和我離婚。 而她再也沒有繼續接受輔導, 我當時心情好差,而輔導員也知道我的情緒出了問題, 所以輔導員定時約見我,直到2009年6月,我學懂釋放自己,沒有再把所有發生的事情, 責怪在自己身上,反而懂得去面對事實。

到現在, 我只是想去証明;好多事情,是可以改變的,只是你可不可以放下自己以前的不快,不要再想著之前的事, 反而再次去給機會於他人。婚姻輔導員是一群專業的人士,他們可以幫助我用另一個角度, 去看整件事情,反而令自己也清醒了許多, 就算有幾高的教育水平,我們不是每一件事,都可以自已去解決和想通, 一定要找適當的人士去幫助我們去解決婚姻上的問題。

最後, 我要多謝公教婚姻輔導員的幫助, 和教導我怎樣去面對婚姻上的挫折。 令到我以後的生活可以活得更好,更美滿。而我向天主許下承諾,我不會再讓同一事情 發生在自己身上多一次。

回到2009年的過來人語


瀏覽人數:fron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