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婚姻調解服務
賽馬會離異父母支援服務
選單語言 : 繁體 | 簡體

過來人語

《從未如此開心過》

大乒

這半年來的經歷,使我重新體會甚麼是家,甚麼是夫妻之愛,甚麼是天倫之樂,雖然我和太太仍然在分居階段,但我們都有信心問題始終可以解決,我感到從未有過的開心。

去年大約是這個時候,在辦公室收到太太的電話,說兒子從床上掉下來,卻沒有見醫生,也沒有帶他去檢查,我心裡想,她本身也是一個護理人員,應該知道事件的嚴重性,同時也想她沒有好好看顧兒子,越想越擔心,也越想越氣憤,恨不得立即回家。晚上回到家裡,看見她若無其事,心裡更氣憤,不由分說,摑了她一巴掌。

隨之而來的是報警、找律師、收到離婚呈請書、排期上庭等等,就好像一個接一個的惡夢,心裡怪她小事化大,她也不承認自己的錯誤,面對一連串的法律程序,我心裡徬徨、無助,更擔心這個家從此解體,也不能再見到孩子,想到這裡,萬念俱灰。

後來我知道,太太也不好過,她找來了婚姻輔導會的輔導員,協助處理她的情緒和困擾,同時也處理離婚的決定,輔導員也曾誠意邀請我一起談談我們的問題,開始的時候我的反應不是那麼熱烈,也擔心輔導員祇從太太的角度出發,協助她打壓我的不是。

在那時候,太太的憤怒到了頂點,除了發出律師信外,還拒絕我回家,當時我想,事情由你而起,你也不好好檢討自己,結婚後外母住在我們家裡,已引起很多的不方便,我養的狗也受到諸多限制,在家裡要順應他們的意思,循規導矩,我想,我是生活在自己的家裡嗎?同時她也懷疑我有第三者,投訴我祇顧個人的興趣,沒有打理家務,最後還把我的物件,扔回我媽媽的家裡,也不許我見我的孩子,我想,算了,那還算是我的家嗎?

在那段時間面對的是法律程序,感覺擔心、恐懼、沮喪,心裡不知所措,隨之而來是失眠、倒胃、胡思亂想,心理壓力很大。

在極度徬徨的時候,突然想起輔導員的約見,遂開始接受輔導,雖然如此,心裡仍是忐忑不安,不知道輔導能否幫忙。

透過輔導,我了解到我的期望和需要,讓我思考過去婚姻生活的問題所在,從彼此的性格、價值觀、處事方法,以至溝通方式、情意表達,反思作為一個丈夫、父親的應有態度。

隨著太太暫停離婚的申請和見輔導員,事情好像有些轉機,我們多了溝通和對話,更感到彼此的關懷,她讓我回家看小孩,在她當值的時候由我接小孩放學,望著兒子的時候,我真不知道如果這一切一切從此消失,我的世界將會怎樣。

最近我們一家三口去了一次旅行,感覺是那麼親密,彼此那麼需要對方,我盼望事情能夠解決,我需要這個家。

回到2009年的過來人語


瀏覽人數:fron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