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婚姻調解服務
賽馬會離異父母支援服務
選單語言 : 繁體 | 簡體

過來人語

《掙扎》

我的前半生是一個樂天派,無憂無慮的,可算是沒有甚麼可以怕的開心果。所謂嫁雞隨雞傳統的一位小婦人;結婚的時間不算太長,六年之久,小康之家庭生活慢慢地起了變化,這次變化可算是「我」人生中轉捩點吧。

當我知道有第三者加進來時,簡直瘋了一樣,驚惶失措,大吵大鬧,憎恨傷害我的「人」,導致家無寧日,最可憐的相信是小寶寶了;她經常被不公平的對待。這種日子煎熬得快沒「命」,差點兒走入「鬼門關」。回想起來,真是我的幸運。

相信現在是看「我」的成績表時候了。

這段期(一九九四年十月──一九九六年)。我像小孩子一樣;一步一步的學走路,跌過無數次,痛得很,真想一個快捷的辦法解決,先報復,後自殺;可是想到小寶寶;又誰來照顧她呢?!前面的路途漆黑一片,簡直看不到出路。很驚慌、恐懼,哭哭啼啼,自怨自憐地;疲倦入睡了。今早起來還呆呆地工作,究竟是現實的事實?還是真的發了一場惡夢?直到下午也找不到頭諸,把心一橫,走進圖書館裡去,整個下午,心情舒緩且不錯,從這天起,我便愛上看書的習慣,這種感受快樂極了。

時間過得很快,新的一年又開始了,正如我看書的習慣更濃厚;而所看的都是激勵、發奮書籍,藉此機會向大家介紹數本值得參考的書:〈如何面對單身生活〉、〈生命大滿貫〉、〈珍惜生命從已智中解脫〉等,雖然只是皮毛;現在才介紹也未為晚也。當我看畢這書籍後;我的腦袋產生了變化,「思維」有很大的奇妙感覺,跟以往的想法完全不同;處事待人寬容了。不知何時,內心的「大石」消失無影無蹤,身輕如燕,回復惜人──人所讚頌的「開心果」。

我很相信勇於面對挑戰是蛻變過程中一種考驗,只要勇敢地衝出重圍;破繭而出,變成一隻七彩繽紛美麗的蝴蝶。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美好的人生由我創,康莊大道任我行。這張成績表大家閱畢,覺得我的成績又如何呢──哈哈,再見。

回到2010年的過來人語


瀏覽人數:fron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