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婚姻調解服務
賽馬會離異父母支援服務
選單語言 : 繁體 | 簡體

過來人語

《我的感覺》

淚兒

一向生活在幸福中的我終也要經歷挫折。去年夏天,當我再次懷著另一小生命六七個月時,身邊最愛的人突然改變了很多,多了應酬,多了夜生活,亦一次比次夜歸。身為一個醫生,必定知道產後媽媽在首個月所需要的特別關懷,可惜我只有傷心和失落。

就在BB滿月後的一個晚上,他沒有返家,連電話也沒一個,我哭了一整夜,心中的焦慮是沒法形容的。本想清早到醫院等他,但我那憔悴的樣子不想給別人看到。終於早上八時四十五分他才打電話回家,好一聲對不起,好一個謊言,令我更加心痛。我逼自己相信謊言,但實在做不到。我的第六靈感只告訴我,他和另一個護士渡過了一夜,很可能是剛畢業的,因他曾在五月時為了和姑娘慶祝畢業而爽約。我很懼怕突然失去一切,我怕要自己帶著兩個分別三歲半及個半月大的兒子生活。心中只有灰色,只有淚。

為了兩個孩子,我自己原諒他一次。大約十月中我們去了一星期旅行,只希望旅行後可忘記一切,可惜人就是會得寸進尺,我實在太輕易放過他的第一次。他竟在返港後去了澳門三天,我實在很心痛,淚也流乾。他不斷的說只愛我一個,他很愛這個家也沒用了,我提出離婚。

我設法的找到了破壞我家庭的人,愚蠢的我竟勸她不要見我丈夫,我只希望可低調的處理這件事,以至這個非常要面的男仕可回家。我這樣忍氣吞聲,只因我希望兩個孩子可在雙親的家庭長大。可惜他們沒有理會我,經過一番內心掙扎終於也是分居了!我也要給機會自己和兩個孩子,我只希望我們可快樂地生活。

今年是另一種生活的開始,分居後要面對很多問題,最重要的是怎樣教育兒子他知道的很多,他有時不喜歡爸爸,連叫他一聲也不願意。其實分居對這個在溫室中長大的我是很大的挑戰,日間返工,放工後便處理家中大小事兒,實在很吃力。在這幾個月來,身邊的朋友、家人、同事等給我的支持和鼓勵,使我跌倒後可再站起來,心中實在無限感激。我仍保持和婚姻輔導員的約見,因她可幫我更了解自己,教我怎樣面對分居後的生活。

至今分居已四個多月了,生活也比較安定,但始終未能把情感好好處理,要忘記一個自己曾深愛的人實在很難。也許是因為我們每星期都一起帶孩子到郊區,只是星期一至五沒見面。我們協定無論我倆將來怎樣,希望大家仍可合力令孩子快樂。人就是這樣的矛盾,要放下以前去找新開始,但又不能把以前完全放下。

漸漸地我已學會了不聞不問他的事,雖然未能做到百分百,但這樣可活得輕鬆些。分居後若要活得開心,那麼不要向後望,只要向前望。多與朋友聯絡,盡量替自己或孩子安排節目,充分利用時間運動和休息也很重要。我已獨立很多,經過試煉之後,不可見的將變成可見,不可能的將變成可能!努力吧!

回到2011年的過來人語


瀏覽人數:fron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