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婚姻調解服務
賽馬會離異父母支援服務
選單語言 : 繁體 | 簡體

過來人語

《悼》

5月19日,分居後的一星期,假如一年後順利離婚的話,現在已捱過了1/52 。

從沒有想像過自己會與〝 單親媽媽 〞扯上任何關係,如今卻成為了其中一份子。雖然孩子都長大了,但撐起一個家的責任始終在我的身上,加上過去兩年的感情角力,此刻我完全感到甚麼是身心俱疲。真的,我很累了。

我知道家人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甚至肉緊得咬牙切齒,然而事情的發生往往不是一個人可以控制的。過去兩年其實我一早已看到問題的癥結,只是丈夫一直不肯去處理而選擇踏上一條不歸路,我只好婉惜。縱使家人都希望我早日重新上路,我其實也很努力嘗試振作起來,一如他們所說〝為自己而活〞,可悲的是當我嘗試想想有甚麼事情可以令自己開心的時候,竟然一樣也想不到。過去30年所有開心的時刻都是和丈夫一起過的,半生過去了,對自己卻原來如此陌生。回想過去的日子,好像都是為了別人而活,丈夫、孩子、家人和照顧病人通通都是我的目標,如今想到要為自己而活的時候,竟有點不知所措。

我必須承認我的軟弱,我仍在哀悼一段逝去的感情、一個離棄我的丈夫、一個童年的摰友和一個破滅了的夢。此刻我只希望可以一個人好好的休息,事實上把自己的一切毫無保留的暴露於人前也是一種創傷。所以我真的希望可以停下來,靜下來,〝 Grief〞其實是沒有捷徑的。

回到2011年的過來人語


瀏覽人數:fron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