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婚姻調解服務
賽馬會離異父母支援服務
選單語言 : 繁體 | 簡體

過來人語

《陪著我走》

芷若

在兒子還未足十二歲那年的初春,丈夫因第三者的引誘離開了家園,一去不返。我頓時接受不了,一下子半年來消瘦了二十磅。

我咬著牙關一面努力工作,一面悉心地照顧兒子。生活恍似在夢中,感覺一切都不是真實的。如是者過了數年,兒子出外留學,剩下了自己一人看守八百呎的家園。

回顧過去孤獨地生活的十一年,原來我一點也不感覺到孤獨與寂寞,只因有袮陪著我走。

天父啊 ! 雖然我看不見你,我卻知道袮在看守著我,像牧羊人看守著他最疼愛的綿羊。因此,我毫無掛慮地生活,除了工作,還努力地不斷進修,讀完一個又一個學位,永不言倦。

當我困頓絆倒的時候,我呼喚袮,袮便馬上差遣人間的天使走近我,悉心地照顧我,給我窩心的慰籍。很快地,我又重新站立起來,精力充沛地向前走。

我從不懷疑袮愛我,因為我身邊從不匱乏貴人相助。

這十一年於我來說從來都不是風平浪靜。但在我踏浪向前行時,我知道:我並不是孤獨一人前行。我感覺袮是一直不離不棄地陪著我走。

每次當我遇上逆境,我告訴自己 ﹕「不要怕,只管向前走,衪會照顧你。」這樣想著,我便能很安然地放下一切進入夢鄉。

如今,我距離袮這麼的近,我還有什麼理由去担憂前行中所遇到的高高低低的境地呢﹖我還有甚麼理由去嗟嘆緣生又緣滅呢﹖

今後 ,我一切都不在乎了,只因有袮陪著我走。

回到2011年的過來人語


瀏覽人數:fron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