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婚姻調解服務
賽馬會離異父母支援服務
選單語言 : 繁體 | 簡體

過來人語

《感謝函》

本人與分居妻子在辦理離婚事項過程中,本來已達至雙方關係非常惡劣、各走極端,經常都不能接觸商談、協調的境地。

為了捍衞我現在及將來的收入和家庭資產,都盡可能地投放和滿足一對正接受中學教育,並極有能力接受大學教育的兒女的生活需要及教育需求。我不得不趨向於:根據女方在婚姻期間的不合理行為,而指示我的代表律師,展開漫長而又繁覆,甚至難堪的法律訴訟程序去解決離婚事宜。

因此,亦令我長期在心理上、精神上,都承受著莫大的壓力;在金錢上,更是為籌集該筆不能預知的龐大律師及法庭費用,而費盡思量。

這次,我們參加貴會的家事調解服務,得到了貴會的家事調解督導鄧周小玲和實習家事調解員的中立、專業、公正嚴謹,耐心循循善誘的鼎力幫助下,亦因為二位調解員很快就掌握了我們辦離婚雙方各自的利益和需要,以及長期分歧的關鍵所在。他們不偏不倚地用第三者的角度,忠恳地分析,提醒各自在婚訟事項中的處境。很快地,我們辦離婚雙方,各自都完全接受了二位調解員,並愈來愈信任二位調解員的經驗引導。消除了對抗心態,平心靜氣地坐下來開會,向對方表達各自的意願和要求。亦令女方明白到,她在婚姻期間所作出的不合理行為,對家庭及家人的傷害,必需去勇於承擔責任和補償;更令雙方都清楚明白,各自對婚生子女的法律責任和義務。

連我和我的律師都意料不到,在第三次的調解會議中,辦離婚雙方已進入了尋求妥協的階段,並達成了初步的協議;交由各自的代表律師審核。在第四次調解會議上,辦離婚雙方並簽署了具法律約束力的《最終調解協議書》。我亦得到對方的承諾,不再擔心現在及將來的有限收入和家庭資產被瓜分;兒女的生活及教育需求亦得到了保障。

在參加貴會安排的家事調解初期,我根本不抱有調解成功的期望。現在事實證明:在接受了兩位調解員非常專業的家事調解後,的確能夠避免了雙方在指責、爭吵的難堪場合出現,快速地解決了我們辦離婚的各項難題,達成共識。亦調和了雙方本來的惡劣關係;亦縮短、舒緩了我在辦理離婚過程中,所承受的心理和精神壓力。最最受惠的是:在節省大額訴訟費用之時,亦大大減低子女被迫參與父母離婚訴訟時,所要面對的難堪影響。

借此,我再一次衷心感謝貴會的家事調解督導員鄧周小玲女士和實習家事調解員,對我們辦理離婚雙方的鼎力幫助和努力!

回到2011年的過來人語


瀏覽人數:fron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