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婚姻調解服務
賽馬會離異父母支援服務
選單語言 : 繁體 | 簡體

過來人語

《充滿祝福、需珍惜的一生》

香銘祺

張女士與陳先生結婚數月,正在享受二人世界的時候,張女士便要面對震撼一生、幾乎失去至愛的另一半的衝擊──陳先生遇到嚴重交通意外,頭部重創,以致昏迷不醒!

感謝天父!在醫生的悉心醫治及接受過多次複雜的手術後,陳先生不但甦醒過來,而且不足一個月便可以出院,休息了一段時間,更可上班了。夫婦二人從甜蜜喜悅的新婚,到遭遇交通意外的極大衝擊,都在「神的愛與保守」裡得以康復。經此一役,他們深覺生活中的一分一秒都要依靠著神,亦要珍惜二人一起生活的每一刻。人們無法預料明天將會發生甚麼事,世上只有神才能完全掌握你的一生,而在任何時刻或地點,亦只有神能扶抱著你。

隨後的二十多年,他們都能繼續享受二人世界,生養孩子,不但組織和享受小家庭,更能投入教會大家庭,見證神和活出信仰;可是,近年陳先生的健康出現了一點毛病,日間當著別人面前,他會突然失去知覺,然而他仍可張開眼睛,做一些簡單的動作或轉動身體,但維持數分鐘後又睡著了,事後他對此表現會完全沒有記憶或知覺。經醫生診治後,證實是因腦部受傷而引起的腦癇症,陳先生必須長期服藥。

面對這診治結果,不但陳先生,連張女士也感到這是對他們二人世界的另一大衝擊;一方面,他們十分失落和難過,然而,另一方面,回顧過去二十多年來,神對陳先生的祝福、保守和照顧,他們仍繼續感謝神,因為醫生說,不少腦部受傷的病人,縱使康復過來,也要即時長期服藥,以醫治不同的後遺症,包括上述的腦癇症,但陳先生康復了二十多年,一直不用服藥,及至現在才面對可以治癒的毛病,縱使要長期服藥,仍是不幸中之大幸,這確實是神的恩典。此外,他們也知道需要長期服藥和診治的人多的是,所以也希望能多點關心這些人,並為他們祝福和禱告。

近年,再面對日本的驚世大地震和海嘯慘劇,眼見數以千萬計的人命傷亡和家庭離散,令陳先生夫婦更珍惜現在一起由神給予的每一天。

回到2013年的過來人語


瀏覽人數:fron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