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婚姻調解服務
賽馬會離異父母支援服務
選單語言 : 繁體 | 簡體

過來人語

《相依到白頭》

縈月

偶爾走到公園,看到一對銀髮的公公婆婆手牽著手、撐著拐杖互相扶持,既窩心又溫馨,他們實實在在體現了情愛裡最終極、最美的畫面——「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要維繫長久的婚姻總離不開常溝通、多體諒、常堅忍、多遷就。在現今社會,時間似是很珍貴的東西,結婚以後,夫婦各自為著生活而奔波,有時連睡覺的時間也不足夠,更莫說要彼此溝通,二人單獨相聚的時間不多,慢慢地,時間令無聲的溝通變成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最終夫婦之間更可能演變成互相埋怨及指罵,一對相愛的心變成互相傷害,既可悲亦感慨。

在忙碌的生活裡,雙方若能夠每日多作貼心事,小事也可,簡單地為對方送上一句慰問、溫柔的叮囑,久而久之,這些日常小事也可以成為婚姻裡的潤滑劑,令大家以後的人生路走得更長更穩。

或許,最初答應嫁給一個人,只需一時的勇氣;但守護一段婚姻關係,卻需要一輩子的傾盡全力。有時候,「婚姻」二字容易給人錯覺是情愛的終點,然而,婚姻的開始才是真正的感情起點;婚姻好比一個錢箱,雙方要不斷存入「愛」的金幣,然後在面對患難及感情危機時,才可提取這些「愛」的儲備來應急,解決困難。

最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變得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神話,只要雙方每日用心去經營,必能達到一生一世。

回到2013年的過來人語


瀏覽人數:fron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