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婚姻調解服務
賽馬會離異父母支援服務
選單語言 : 繁體 | 簡體

過來人語

《重新得力》

Fanny

回憶兩年前,我懷著戰戰競競的心情,踏進公教婚姻輔導會。在整個輔導過程中,我的思想不斷鬥爭,經過甜酸苦辣,百般滋味,令我感受很深刻,使我有機會反思自己的過失。同時,感到有意外的欣喜。意外的是,我竟然改變了,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可以改變,依然很有信心和主見,但學懂了在某些時候放下「自我」而對事情有另一種看法。在此十分感謝鄭先生。

回想最初接受輔導時,對配偶充滿怨憤,很多責備,所有的錯都放在對方身上,但後來慢慢放開「自我」,亦體會對方的軟弱和困難。自己的嬲怒漸減。在原諒對方同時,亦釋放自己,心情亦變得豁達和輕省。在輔導過程中,我明白婚姻曾帶給我喜悅,使我滿足,值得感恩。這個階段雖最終劃上句號,但亦是另一個新階段的開始,而這個人生新階段則有待我繼續繪畫。

經過兩年多分居生活,我學懂了珍惜家人,尤其是兄弟姊妹之情。以前從未獲得如此深刻感受和體會。同時,亦懂得愛惜和保護自己。我體會到我失去同時,亦變成我的擁有!現在我每天都活得開開心心,生活也積極起來。每天都做好自己的本份,嘗試努力參加不同課程。包括心理、水喉維修、儀容之道,『重新得力』小組等。從中認識不少朋友和同路人,將眼光擴寬了不少。現在是懷著「忘記背後 努力向前」的心情,快活地過每一天。同時,做事不再執著,也不要懷緬過去,從新振作起來,像有重生一樣。

回到2008年的過來人語


瀏覽人數:front.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