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 婚姻調解服務
賽馬會離異父母支援服務
選單語言 : 繁體 | 簡體

過來人語

《投其所好》

天恩

不經不覺間已度過了一年多的婚姻生活,在這段日子裏,跟太太的相處有很多開心快樂的體會。她不時會為家居添講一些廚房用具、客廳擺設、窗簾布等,令生活的空間變得更舒適,更有美感,每一個角落都是她的精心設計。我的內心不其然湧現一種佩服的感覺。

回想我倆初婚的生活,常常因著各自生活習慣的分歧而爭執起來,我是一個重視效率的人,事事要求有條不紊,這可能是從父親的教導中學習所得,相反,太太是一個較為隨意的人,做事講求彈性和創意,對於她來說,我的要求往往為她帶來壓力。她常說我喜歡自作主張,沒有尊重她自主獨立的一面,有一次,她終於為此哭了出來,說我沒有給予她所需要的空間和自由。

她的真情流露使我恍然大悟,我過份堅持原則的個性,往往令我漠視了她的喜好和需要。

漸漸地,我學習投入她的喜好和習性,同時發現她實在擁有不少的獨特品味,就如她所買的窗簾布一樣,每一塊的圖案也有不同的美,並沒有一個絕對的標準可作評價。她對事物的敏銳觸覺經常帶我從「應該這樣!」、「應該那樣!」的框子裡走出來,投入廣闊的創意空間。

當我多從她的角度出發看事物,我感到我的生活趣味、觸覺和視野也日漸豐富起來。我希望我這投其所「好」的態度,不單幫助我多看到太太的優點,更可瞭解她,讓我倆的婚姻關係越來越「好」。

回到2014年的過來人語


瀏覽人數:front.counter